首页 > 双拥 > 双拥动态

市军休中心开展困难党员、重点军休干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新春来临之际,市军休中心主任陶延风、党委书记徐尚保带队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及重点军休干部代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打破时空壁垒,网络连线暖心祝福

  

  

       “最近身体还好吗?春节快到了,提前给您拜早年啦!”会议室里,陶延风正利用微信视频与旅居澳大利亚的百岁军休干部尤振亲切交谈,得知老人身体不错,精神矍铄,家庭和睦,感到十分高兴,叮嘱老人要注意疫情期间加强自身防护,并热忱邀请老人回国后来改造后的军休中心看看。

  

  在震泽服务站,徐尚保正与军休支部书记连线,通过服务站的网络平台,为军休干部们送上暖心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徐尚保亲切询问军休干部们的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对军休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在春暖花开之时继续参加军休老年大学春季班课程。

  一个也不能少,关注重点军休干部

  “赵老,我们来给您拜个早年,愿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离休干部赵企先因病居住在耘林康复医院,军休中心清扬服务站站长蒋红送上春节慰问品,与他面对面拉家常,仔细询问身体和生活状况,嘱咐他注意疫情防护,平安健康过春节,同时也认真听取赵老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工作细腻度,提高军休干部获得感。

 

 针对独居、重病住院等重点军休干部,军休中心积极做好新春走访慰问工作,确保不遗漏一个,每到一户军休干部家中,都与军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等,询问他们是否存在困难、需要帮助,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在惠龙服务站军休干部宋彪家里,军休中心副主任黄正国与惠龙服务站站长吴晓芸为他送上退役军人事务部摄影比赛三等奖获奖证书,看到老人身体健康,大家都十分高兴,祝愿老人颐养身心、健康长寿。

   将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党员心里

军休中心深刻践行宗旨意识,积极发挥党支部作用,将困难党员的安危冷暖记挂在心,真正将关心关爱举措做到每一位困难党员心坎里,让每一位困难党员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军休中心除了为他们准备了新春的祝福与关怀,还为困难军休干部党员采购了党的二十大学习礼包、防疫物资以及纪念品等。

   “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军休干部幸福指数”

  军休中心城中服务站工作人员接到军休干部的求助,这位军休干部居住外地,因身体原因需长期服用抗排异药物,医保规定每年需要在12月份办理特药审批手续,但老人未接种疫苗且考虑疫情因素,无法来锡办理。接到老干部的求助,军休中心领导高度,积极对接卫健委,采取“特事特办”原则,快速成立配药“临时小分队”前往医院协助审核配药,最终为军休干部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军休中心积极做好各医疗机构联系沟通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军休干部住院、配药畅通无阻,为军休干部健康保驾护航。

  为尽早将春节慰问品寄送到外地军休干部手中,军休中心职工在每个环节都认真仔细,克服了人员不足、物流紧张等重重困难,加班加点打包物资,甚至开车跑了好几个快递站,最终顺利将春节慰问品全部寄出,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军休干部幸福指数”,在新春到来之际,为军休干部们送上情意暖暖,幸福安康的“暖心大礼包”。

  来源:市军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