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 退役军人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市两会确定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部署要求,聚焦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1月1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华腾军创(江苏)科技园召开“携手同行、共谋发展”迎新春座谈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促进会承办,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邱少波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体退役军人企业家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充分肯定了退役军人企业家们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敢闯敢试、勇争一流的精气神。

  邱少波指出,2022年,我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目标,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积极营造浓厚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坚持把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融入长三角地区的发展中,打造以华腾军创(江苏)科技园为龙头的“军创”矩阵,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参加全国、全省创新创业大赛,以退役军人需求为导向,持续做好教育培训工作,推进工作关口前移,扎实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邱少波高度认可促进会和华腾军创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促进会的高质量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充分发挥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的激励作用,推动更多有能力的退役军人投身创业;二是进一步增强促进会的影响力、凝聚力、辐射力和引导力,挖掘退役军人资源优势,促进成果转化,助推经济发展;三是助力政府工作,为政府提供可行性依据,出台配套性政策,更好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四是大力培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带头人,引导打造更多无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特色亮点和品牌。

  

  

  与会的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在自主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同时对无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良好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口碑、占领市场,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就业,为无锡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华腾军创(江苏)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