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用心用情,做好军休干部防疫服务保障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全面落实我市关于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部署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筹安排、精心部署,下属军休中心迅速行动、全力保障,确保军休干部安全平稳度过疫情流行高峰期。

  责任落实到人

  市军休中心服务近1400名军休干部,大部分是高龄老人,属于新冠肺炎高危易感人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军休中心及时组织召开部署会议,明确军休干部服务保障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细致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职工健康监测和防护要求,及时调配工作人员补位补缺,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责任体系,确保将防控责任具体到人,军休服务不掉线、不减量、不降档。

  摸排宣传两手抓

  工作人员定人包户,全面掌握军休干部年龄、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居家情况等,重点关注高龄、独居、失能、重病的老同志,动态跟进军休干部感染、用药、症状发展情况,通过倡议书、网络、电话、短信、扩音喇叭等手段宣传现行防控政策和科学防疫治疗事项,并做好情绪疏导慰藉。

  “暖心包”送安心

  连日来,市军休中心将89000余只口罩、1800余瓶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共计近1400份“暖心包”送到军休干部手中,对外地居住军休干部就用快递寄送,对高龄行动不便的送到家门口。各服务站增配多套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设备,满足军休干部随时测量需求,代买生活用品、上门服务等各项暖心服务受到军休干部一致好评。市军休中心还与市卫健委分管军休干部工作部门沟通协调,提前做好军休干部因疫情导致突发入院准备事宜,确保紧急情况下军休干部得到有效治疗。

 

来源:市军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