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三联”联民心,“三解”解民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联企解烦难、联村(社区)解疑难、联户解困难“三联三解”活动。

  聚焦重点  结合实际  制定方案力求精细

  局党组专题研究“三联三解”活动方案,围绕“聚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办实事”“聚焦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办实事”“聚焦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办实事”等四个方案重点任务,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确定以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经济相对薄弱村、基层村(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阳光扶贫困难户和相对贫困的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等为主要走访对象,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要求,排出“时间表”,挂出“任务图”,确保有步骤、分层次推进落实。

  带着问题  带着责任  走访调研力求深入

  连日来,局党组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员参与,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因地制宜开展“三联三解”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10家,村(社区)及退役军人服务站11个,困难户13户。

 

 

  带着问题来,揣着答案回。党员领导干部们深入基层察实情、听实话、问冷暖,详细了解企业、基层、群众的诉求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填写相应信息表做好记录,凡是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表态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马上回来研究解决。经过走访调研,对基层问题进行了梳理剖析,摸清了底数,明确了努力方向,更在沟通交流中拉近了干部群众的距离。

  主动担当  标本兼治  解决疑难力求实效

  走访调研是要发现问题,而发现问题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党员领导干部们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推进精准帮扶上下功夫,针对调研确定的办实事具体事项,细化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结合业务范围、职能定位等实际情况,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谋实效;对需要有关地区和部门共同解决的问题,积极协调有关地区和部门合力解决;坚持动态跟踪问效,采取不定期回访的方式,了解掌握问题解决的进展、成效和反响。“三联三解”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力争通过活动,切实为企业、基层和群众解决一批现实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