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拥 > 双拥观察

蠡园街道部队退休老职工捐款助力河南救灾

  近日,河南暴雨灾情牵动人心,滨湖区解放军某部退休老职工俞茂伦主动通过蠡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找到滨湖区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俞老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捐出份心意,不为荣誉,只是我作为部队退休老职工老党员的使命”。

  俞茂伦是蠡园街道大箕山社区群众,是名无军籍退休职工。 他1945年11月生,1965年1月到东航后勤部某部队从事后勤保障烹调工作,2006年退休。他工龄41年,虽然因年龄体检原因未能入伍,但是深以在部队工作为荣,始终用心用情用责做好人民子弟兵的饮食后勤保障工作。在部队工作期间,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海航奔牛站第四次、第五次党代会党代表,1986年7月1日被中国人民解放军37791部队政治处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他退休后始终处处以党员标准严以律己,力所能及为周围人做好事,看到路边的挡路石头会弯腰搬走,看到比自己年纪大行动不便利的老人主动上前搀扶,看到小区道路积水拿来笤帚扫走......

  这不是俞茂伦第一次为灾情捐款,2020年看到新冠疫情防控严峻,他也第一时间捐款1000元,“现在的日子真好,真没想到退休生活有存款,有房子,儿子有车子,孙女能上大学,党给我的幸福生活我非常知足,捐点款是应该的。” 为他的善行点赞!

来源:滨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蠡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