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李小虎一行来锡调研并走访慰问

  7月19日-2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一级巡视员李小虎、政策法规司法制二处副处长朱文杰一行来我市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并走访常态化联系对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谢晓军、无锡市副市长周常青看望了李小虎一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殷毅、副局长常亚敏、张赟等陪同调研和走访慰问。

  在新吴区旺庄街道退役军人站和在驻锡某部军属服务工作站,李小虎对服务站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功能性党支部作用,积极创新实践,将服务现役军人与退役军人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和阵地建设、组建志愿服务队,既有效化解“后院”“后代”的操心事烦心事,又通过解决“后路”提振“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要准确把握、对照“五有”要求建好退役军人之“家”,做优法规政策宣传、事项咨询、来访接待、权益保障、关爱帮扶等“兵”至如归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浓厚氛围。

  在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李小虎认为陵园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在宣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建功新时代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值得肯定和表扬,特别是得知通过“为烈士寻亲”活动成功找到汤其才烈士亲属时,他倍感振奋,并指出要带着敬意、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走深走实走好烈士寻亲“最后一公里”。他强调,烈士陵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对烈士陵园的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的指示精神,认真抓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总体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努力把烈士陵园建设成为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英雄模范人物学习教育的示范基地。

  在华腾军创(江苏)科技园,李小虎对潘维伍为代表的退役军人“退伍不褪志”的革命情怀和“建功新时代”的担当精神创建军创园,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军创园建设要深入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聚焦国家和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创新实践探索,努力把军创园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帮扶更多退役军人实现身份转变、再创佳绩,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小虎与每一名常态化联系对象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困难,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联系对象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