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拥 > 双拥观察

按老兵遗愿,15000元特殊党费交给了党组织!

  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有许多“特殊党费”的故事感人至深。七一前夕,正值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宜兴市一名老兵用“特殊党费”的形式,向党表达了一生的忠诚和热爱。

  6月24日,抗战老兵、老党员、宜兴市财政局离退休老干部徐炳根的家属向党组织转交了老人生前准备的15000元大额党费。

  信封上工工整整地写着——“忠(衷)心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抗战老兵徐炳根敬庆”。

  去年年底,徐炳根老人多次向家人表示,要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用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但世事无常,没过多久,徐炳根老人突然因病离世。

  临终前,他再三嘱咐家人,一定要把这笔党费交给组织。

  于是,他的儿子徐益勤特地赶在7月1日前,郑重地向组织转交了父亲的最后一笔特殊党费。

  这不是徐炳根第一次缴纳特殊党费。

  在汶川、玉树发生地震后,他先后捐款200元、1000元;2016年,宜兴突发特大洪涝灾害时,他又交纳了10000元大额党费;去年疫情暴发时,他通过市红十字会向武汉疫情重灾区捐赠了10000元。

  徐炳根用最朴实的行动,深刻诠释了一名老兵一心跟党走、一生忠于党、一切献给党的无悔初心和炽热情怀。

  徐炳根简介

  徐炳根同志出生于1925年11月,1942年3月参加新四军,先后经历了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的洗礼。1985年,从市财政局离休后,他主动到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发挥余热,从事新四军史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并经常走进中小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宜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