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拥 > 双拥观察

蓝深远望: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担使命永葆军人本色

  江苏省无锡市蓝深远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转业军人杨实秋于2000年创建,专业军人出身的杨实秋特别看重军人纪律严明、敢打硬仗、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在初创期就吸收了多名复员转业军人组成核心创业团队,目前员工中退役军人有近30人。蓝深远望在杨实秋的带领下,形成了特有的企业文化——无惧困难,敢挑重担,敢拔头筹;企业管理也是延续了部队的优良传统,雷厉风行、果敢能战。公司内部每季度开展最美“奋斗者”优秀员工评比,激发企业奋进力量。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蓝深远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组织了“崇尚英雄 缅怀英烈”革命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和专题读书班,同时邀请无锡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组陈士新组长为企业党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倡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法治框架下作决策、办事情,及时排查廉政风险点,做到业务工作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在技术攻坚中不掉队、走正路。

  创新推动发展,科技服务社会

  蓝深远望研发团队一直致力于自主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开发了无锡市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政府重大活动安保平台、环保应急指挥平台、网络安全监测平台以及民生服务自助缴费终端等科研平台,用科技服务社会,助力无锡“智慧城市”建设,董事长杨实秋被评为2020年度无锡市最美退役军人。

  推崇运动文化,传承军人作风

  杨实秋始终秉持军人作风,推崇企业员工养成健康的生活和运动习惯,组建了本单位的“跑步天团”,积极参加全市大型体育活动,企业连续7年举办蓝深远望篮球争霸赛和趣味运动会,定格了企业的运动文化,培养企业员工勇往直前的毅力和团结协作的凝聚力。

  坚守初心本色,勇毅服务担当

  2018年蓝深远望成立了退役军人合唱团,该合唱团是无锡市第一支退役军人合唱团,由蓝深远望党支部牵头,会同无锡地区的军转干部和机关干部组成,他们满怀军旅情结,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成立以来,曾多次下基层参与部队慰问演出,到无锡申丞养老机构结对开展志愿服务。今年3月,蓝深远望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团队建设,联合无锡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成立“和风春暖”志愿联盟,统筹壮大志愿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共建健康家园。

  蓝深远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企业反哺社会,为退役军人提供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每年招聘吸纳优秀退役士兵到企业中干事创业,以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助力城市建设。

来源:滨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