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拥 > 双拥观察

小镜头迎接百年党庆

  5月20日,梁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了“百年礼赞心向党,讴歌美丽新时代”摄影展。本次摄影征集活动得到了退役军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摄影作品106张,现场共展出摄影作品50张,大家用自己的视角捕捉生活中的画面,用自然风光、景观、人物等展现祖国大好河山和居民的幸福生活,艺术地表达了作者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对美的追求,抒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讴歌新时代新风貌, 以此喜迎建党百年。

  在摄影展现场,居民们将手中的贴纸选出了心目中最满意的的三幅作品。其中点赞最多的是退役军人宿长兵的作品《祈福》,作品中展现了不同民族的人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祈福祝愿的情景。他说:“社区为我们退伍老兵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对我们关爱有加,让我觉得生活充满了阳光”。 梁永林的《幸福不忘共产党》,生动地描绘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无悔的初心,更体现了老一辈退役军人对党的深情和感恩。作者梁永林讲道:“革命老前辈们都是历经过血与火,风与霜,更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对党的情感更加浓郁。拍摄的过程是受教育的过程,再观看的时候是再一次受教育的过程,也是再一次感动的过程。希望通过这幅作品,向党的生日献礼。”

  社区书记、退役军人服务站长马平晔为他们颁发建党100周年纪念品。他表示,此次活动为退役军人摄影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他们相互学习,展示自我,在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增进邻里感情,一同打造敦亲睦邻,和谐幸福的“亲合梁溪”共同努力。通过此次摄影展,让退役军人和社区居民们在的摄影艺术中共庆建党一百周年,共建和谐文明社区。

  来源:滨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荣巷街道梁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