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 > 子弟兵风采

寒风冽冽练兵忙 真情浓浓暖军心——锡山区优秀企业家进军营

  12月18日,惠山脚下的英雄皮旅迎来了近百名来自锡山区的优秀企业家和社会化拥军企业的代表,他们带着锡山企业家对驻锡部队官兵的深情深意、带着对军旅生活的羡慕与向往,走进军营感受来自战火的洗礼与荣光。

  走进部队军史馆。馆内1500余张珍贵照片、120余件历史文物,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客观记录了“皮旅”官兵保家卫国、英勇善战的光荣历程,抗洪救灾、支持地方建设的感人场面和新时期部队建设的重大成果。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解说,驻足观望,低声交流,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精神深深地触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走进连队营房。一间间干净整洁的宿舍、一床床叠放整齐的被褥,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官兵们“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道”的良好素养。

  走进训练场。杀声震天,各兵种、各专业训练衔接紧密,一幅练兵备战精武图霎时展现在眼前,让人为之一振。在终日与黄土为伴、钢枪为伍中,官兵们练就了强健体魄和精湛的军事技能,锤炼了军人血性和坚韧不拔的意志,逐渐蜕变为一名让祖国和人民放心的“金刚钻”。

  官兵们的特战表演充分展现了过硬的军事素养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观看后,企业家们对实现强军梦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军队的密切联系,致富不忘拥军,兴企不忘强兵,积极带头参与双拥活动。

供稿:锡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