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树立典型旗帜 打造“最美”标杆——我市军休干部荣获“无锡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3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展示全市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时代风采,中共无锡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全市16名同志“无锡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军休干部张发海荣获“热心公益奖”,吕德宝荣获“自强不息奖”。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最美”就是一个标杆,受表彰的两位老同志是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志,坚守初心使命,永葆革命军人本色的杰出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内涵,向整个社会传递了英雄精神和奋斗精神。

  军休干部张发海现任无锡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震泽休养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薪火传承报告团副团长、无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退休20多年来,他常年奋战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线,每年坚持到社区、学校、企业进行爱国主义宣讲,连续多年捐款资助贫困学生,疫情期间,他组织支部党员奉献爱心、积极捐款。他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积极投身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获“热心公益奖”。

  宜兴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军休干部吕德宝,在革命战争时期,他一心跟党走,为中国革命和解放事业作出贡献。如今,93岁高龄的他响应党的号召建设祖国,时常进社区进校园为青少年讲述自己的峥嵘岁月。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荣获“自强不息奖”。

  两位军休干部的先进事迹将进一步激励我市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永葆本色作风,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局军休服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