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我局军休干部参加无锡市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 竞赛活动喜获佳绩

  5月22日,全市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决赛在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来自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县(市、区)各行各业的15名参赛者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市军休中心军休干部严峻松和震泽军休所军休干部张发海参加此次比赛。

  两位老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贴退役军人党员思想实际,聚焦战疫期间新时代退役军人党员风采,用真挚的感情、翔实的事例、生动的讲解,给观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军休干部严峻松现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成员、薪火传承报告团团长,他的微党课《永远跟党走》,讲述了他从入伍、提干、退休等不同时期,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国防事业、社会主义建设发挥自身作用的历程,他强调只有时时刻刻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军休干部张发海现任震泽军休所党总支委员、薪火传承报告团成员,他的《令世界惊叹的民族精神》微党课,向听众们诠释了什么是爱国主义,什么是家国情怀,什么是守望相助,什么是民族精神。他认为在大疫面前,对每一个人的国家观念和民族情怀,对每一个党员是否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是一道必答题,一次最实际的考验。他坚信随着疫情好转,在大疫中展现的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文化素养的民族精神,一定会在复工潮中不断涌现,在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的奋斗中必将展现出无穷的伟力。

  两位老同志的精彩授课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最终张发海荣获无锡市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一等奖,严峻松荣获三等奖。两位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军不离党,发挥余热,映照初心,言传身教,用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他们的授课有内容、有深度、有高度,展现了军休干部老有所学、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军休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给在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引发了强烈的精神共鸣。

供稿:局军休服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