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时政要闻

省委书记娄勤俭走访慰问驻苏部队子弟兵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 7月29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来到战略支援部队某大队、陆军第71集团军"临汾旅"看望慰问子弟兵,考察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苏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支持驻苏部队各项建设,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军地合力、军民同心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娄勤俭在战略指挥室听取部队发展情况介绍,并来到训练场观看官兵们实战演练。烈日骄阳下,身着迷彩服的官兵们动作娴熟地操作着各种仪器装备,冒着酷暑高温开展实战化模拟训练。娄勤俭对大队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你们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维护核心,矢志保障打赢,在狠抓练兵备战的同时不忘为民初心,为江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坚定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勇气信念,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为部队备战打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当好驻苏部队的坚强后盾。

  随后,娄勤俭考察了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龙尚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服务站窗口,他详细询问村里退役军人数量、党员人数、家庭状况等,对服务站采取专业队伍与志愿服务队相结合的方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娄勤俭强调,江苏省已组建了省市县乡村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站,要在健全完善机构体系的同时高标准做好服务工作,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切实做到该保障的保障好、该落实的政策落实好,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多措并举帮助他们就业创业,激励他们秉承军队光荣传统,继续在不同岗位发光发热,在新时代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