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时政要闻

江苏省表彰15名“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

  7月29日上午,江苏省司法厅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举办"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揭晓新闻发布会。南京市高淳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跃勇等15名同志获"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称号。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庭朴,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武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旭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向"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多年来,逾4000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进入江苏司法行政领域矛盾纠纷调处一线。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有以退役军人命名的个人调解工作室382个,有退役军人调解员4343名。他们转业不转志,带头传承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立足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积极投身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江苏建设。

  2019年3月,江苏省司法厅会同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推选宣传活动。各地高度重视,经基层推荐、征求意见、综合评选,省司法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最终确定命名15名同志为首批"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

  这15名"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 扎根基层、坚守平凡,爱岗奉献、恪尽职守,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把实现"矛盾不上交"作为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目标,创新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方式方法,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指导参与调解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守护一方和谐稳定,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本色,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坚守法治、敢于担当的昂扬风貌和优秀品质,成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护航人民美好生活、推进江苏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一流业绩的时代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