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组织退役军人事务业务培训

  8月8日至9日,无锡市集中2天时间,组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骨干业务培训,培训对象覆盖市、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退役军人工作网络,参加人员110余人。

  这次业务培训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论述,对军转安置、拥军优抚、就业创业等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对信访接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等方式方法进行传授,对当前工作形势及对策措施等进行交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糜君初同志亲自搜集整理材料,亲自授课辅导,面对面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此外还专门邀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业务处室领导、市信访和人社等部门专家进行培训,广大参加培训人员均感到收获很大、受益颇多。

  通过这次业务培训,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进一步凝聚奋进合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要求上来;强化工作动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振了精气神,强化了责任担当,催发了当先锋作表率的干劲;提升业务能力,基本摸清了当前情况,搞清了相关政策,理清了工作思路,对精准高效开展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落实效力,这次业务培训会上特别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真情关心关爱,要加强检查督导,严格责任倒逼,扎实推进以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为重点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面推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