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工作组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调研

  8月12日下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民阳同志带工作组一行7人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调研。工作组先实地查看了无锡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而后在会议室听取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情况汇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糜君初同志汇报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转隶组建情况、今年以来完成的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传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民阳先后讲话。王传军同志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工作配套制度建设,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即将出台的《退役军人保障法》上多做文章,确保法规政策执行的刚性;要多关注退役军人诉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方法妥善处理矛盾问题,多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办好事,为实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退役军人满意、让军人军属暖心。朱民阳同志指出,“地方搞发展、军队是靠山”,军人是我们最可爱、最可敬、最可亲的人,他们经历过血与火的考验,经历过生与死的较量,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工作,不要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他强调,“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他提出,当前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一方面要突出保障,按照“五有”要求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工作队伍,强化典型引领更多培育正能量;另一方面要坚持合法,把法规政策作为根本遵循,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手段,注重“法、理、情”的统一。在贯彻落实相关法规政策上,既要做,也要做完,更要做好,真正让退役军人取得实实在在的满足,激励他们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贡献。

  市人大社会委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加强配合,着力同心同德、合力合作,更好地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共同努力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无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