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拥 > 双拥动态

推动新形势下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7月18日,我市召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议军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当前工作主要任务,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劼,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柳江南,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志坚出席会议。

  自2016年无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以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健全完善拥军政策,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各级各方和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无锡双拥工作呈现领导有力、全面推进、基础扎实、优势明显、氛围浓厚、亮点频现的良好局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决胜之年。市委、市政府把这项工作列为今年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要求确保无锡大市创成“八连冠”,力争江阴、宜兴实现创建目标。

  徐劼指出,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创建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为契机,全面落实新的考核要求,认真做好固强补弱工作,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全力做好迎检准备,推动双拥共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切实强化统筹协调、军地协作、督导落实、宣传力度,汇聚起同心同德、携手共进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我市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